鹿溪午

凹三:Streamlety

【伞修】你即我荣耀

*一发完

*原著向日常

*在一切还没开始的时候










闹钟响了。

叶修默默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用手肘撞了撞苏沐秋。

听见他伸出手悉悉索索摸到闹钟关掉,然后把手缩回被子里。

房间里又陷入安静。


”起床。“苏沐秋手肘往右一拐,还给他那下。

”赖床是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叶修的声音隔着被子传出来有点弱。

”我也想尊重冬天,今天的线下赛是八点,是主办方他不尊重。“苏沐秋挣扎着坐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套完上衣然后掀开被子。

窜进来的冷风冻的叶修一个哆嗦,”我才睡了两小时,我现在起床可能会猝死。”

”是谁昨天说只要晚睡早起我们的生命就比别人长一倍的“

叶修不想说话,默默的往被子里缩了缩。


”冬天我自带手速减半buff,今天还有疲惫buff。“叶修像个鹌鹑般缩着脖子,双手揣在袖子里,像极了东北的老大爷。老大爷碎碎念:不是说南方很温暖的嘛,不是说冬天可以穿短袖的嘛。

”初见面时你的高冷人设呢。“苏沐秋被他念叨的头疼,从衣服堆里翻出一条围巾扔给了叶修。

后者将围巾非常粗鲁的在苏沐秋脖子上套住。“北方人抗冻。”顿了顿,把手伸进他脖子。“啊~爽!”

“嘶~叶修你是不是欠揍!”

苏沐秋被他冰凉的手冻的直打寒颤,起身和他打作一团。

又是一顿闹腾。


英雄历经磨难总会不负众望打败魔王拿下战利品。

双debuff加持的俩人也如愿以偿的拿下冠军奖金。

然后转战网吧,开始一天的日常。

刷副本记录,抢野图boss,和索克萨尔互飙垃圾话。

叶修搁座椅上一瘫。“我不行了,我补个觉,半小时就好,你先把我号登着双开刷副本吧。”

“明明是花一样的年纪怎么就活出了个七十岁老头的颓废样!”

叶修没有回应,给他当场表演了什么叫一秒入睡。

苏沐秋有些无奈的掏出账号卡,摸到口袋里有两个小发圈,本来是为沐橙准备的,他看了眼叶修额前的碎发,伸出了罪恶的双手。


叶修记得他小时候有个毛病,认床。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睡觉就会像豌豆公主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叶秋那时候经常嘲笑他天生就是个公子哥的命。

这回拿了叶秋的家当溜出来他估计又得骂自己是混蛋哥哥了。

那时只是一心想去南方,想着南方暖和就算露宿街头也不会冻死。

现在看来,幸好当初遇见了苏沐秋。不然今年报纸上肯定会有一条“路有冻死骨”的新闻了。

不过如今认床的毛病倒是一点都不剩了,如今连嘈杂的网吧他都可以秒睡,回头看叶秋还拿什么嘲笑我。

思绪走马观花的乱跑,最后又回到了苏沐秋身上。

就这个穷的叮当响,没有固定资产,还带着一个在念书小丫头,满世界打零工的家伙,在他身边居然感受到了那么一点安全感。

也不知道这股诡异的安全感从何而来。


叶修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还盖了件苏沐秋的外套,他没动,瞥了苏沐秋一眼。

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界面已经灰了,苏沐秋正埋头在他那小本本上奋笔疾书,估计又是什么突发灵感不管自己是不是还在竞技场直接挂机然后被揍了。


“我说,你是在反向刷胜率嘛?“

”啊你终于醒了怎么这么能睡说好的三十分钟呢快快咱回家我现在有个惊世骇俗的作品待会儿编辑器上给你看。“

苏沐秋“啪”的合上小本本,迅速收拾好东西,扭头看了眼依旧懒洋洋窝在靠椅里的叶修,“走啊。”

两人视线相撞,叶修往靠椅里又缩了缩。苏沐秋恶狠狠的瞪着他。

“你这是在挑战爸爸对你宠溺的底线嘛。”苏沐秋也放下了手里的东西,长腿一跨直接坐在他腿上压住他,手从外套下摆伸进去挠他腰间的痒痒肉。

”??!等等!别!苏哥我错了!苏哥!苏爸爸!!”

随后叶修被挠的止不住的笑,笑到话都说不出一句,气也喘不匀了,眼角都有了湿意。

苏沐秋心里一动,停下了动作,起身收拾东西一气呵成,”快点走啊,爸爸可不等你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先走了。

像是在逃避猛兽蛇蝎。



一回到家苏沐秋就开始捣鼓他那装备编辑器,顺便把叶修以“沐橙快放学了最近那条街治安不好你去接她回来”为理由轰出了家门,于是叶修和一群大爷大妈们一块搁校门旁等放学。

在听了一耳朵“谁和谁离婚了,谁和谁二婚了,谁家又生了个女儿婆婆快气死了”后,大妈们开始把注意力转向这个脸生的小伙。


“来接孩子放学啊。”

“发型挺别致啊。”

“这么年轻就有孩子了。”

“结婚够早的啊。”

“奉子成婚吧”

“......" 


???我还一句话都没说呢你们都已经把我的人生脑部完整了呗,叶修在一群大爷大妈中间尴尬的笑。

直到放学铃响起,人潮逐渐散去。


苏沐橙在忙着负责新一期的板报,所以出来的有点迟,那时学校门口已经没什么人了,她一眼就看到了男生正蹲在树下掏蚂蚁窝。

“叶修哥。”

“啊你终于出来了我手都要冻掉了...”男生从地上跳起来,将手里的冰淇淋递给她,顺便念叨今天怎么这么慢。

苏沐橙惊叹了一声,接过来道谢。“那作为回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你终于要告诉我苏沐秋那家伙的糗事了吗。”

“请摸摸你的头发。”

男生一脸莫名其妙的抬手,摸到了自己头上有两撮小羊角辫,表情瞬间凝固。

“啊啊啊苏沐秋什么时候扎的!我今儿个在外面溜达了一天了哥的人设都崩了!”

“真好...”

“沐橙你也笑我!”

苏沐橙笑了笑,低头咬了一小口冰淇淋,没有再说话。她喜欢在冬天吃冰淇淋,因为不会融化,让她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品尝。她喜欢慢时光,喜欢在哥哥的庇护下无忧无虑的生活,更何况现在又多了个便宜哥哥。她很满意。


“哥哥我回来啦。”

苏沐橙刚推开门,苏沐秋整个人就扑了过来,叶修脑子里瞬间想起了家里的小点,这扑过来的架势简直像小点的亲传弟子。

“叶修快来看,我的绝世发明,将来它一定会响彻整个荣耀大陆!”

苏沐秋直接把叶修拽到电脑面前,将他忙碌了一下午的作品展示给叶修。

“却邪,银武,它以后还可以升级,配上你的一叶之秋,绝对是将来的顶级装备好吧。”

叶修看了两眼数据,没有说话,直接插卡拉开椅子坐下登入游戏开了一盘竞技场。

一局下来的成绩,非常好看。

叶修有点震惊,他回头看苏沐秋,苏沐秋正看着他,眼神里写满了快来夸我。


可能是窗外落日余晖的反射,暖光打在男生脸上,使他看起来分外温和,男生眉眼含笑,叶修有些发愣,心跳的有些异常,像是寺庙的古钟被敲钟人撞击,发出沉稳的声响。


“是不是觉得爸爸我简直是个天才!是不是想跪在地上膜拜爸爸!爱卿平身大可不必,待会儿吃完饭你刷碗就行了....”


叶修默默扭过头去,觉得自己可能接沐橙的时候冻到脑子了才回觉得他有点帅。


苏沐橙端出热腾腾的饭菜,电脑屏幕上是绝无仅有的设计,窗外天空逐渐暗淡下来,万里无云的天空是一片好看的深蓝。

明天应该又是一个好天气。








第一赛季总决赛结束后,皇风一帮人拉着吴雪峰他们嚷嚷着要冠军请客,霸图蓝雨也在旁边疯狂起哄。

陶轩一高兴,带他们一群人包下了嘉世战队楼下的一家大排档。众人对”电竞选手不宜饮酒“这条行规熟视无睹,纷纷小酌怡情,老魏甚至拎着酒瓶过来妄图灌醉叶修,被陶轩疯狂挡酒后,成功的把自己灌醉,抱着柱子一顿控诉叶修赛后不露脸的行为多么的装逼。

叶修也被突然出现的郭明宇猝不及防的灌了一口酒,顿时眼前出现两个郭明宇,当下决定远离这个是非之地然后狼狈离席。


掏钥匙怼锁孔怼了半天,打开门后还没来得及开灯就一个踉跄表演了一个平地摔,躺地上缓了半天,想让冰冷的地板替自己驱散醉意。适应房间的黑暗后,趁着月光,不经意间瞥间床底有个眼熟的小本子。


是苏沐秋的小本本。

那段时间他一直不敢打开,后来以为在搬家的时候弄丢了,原来在这里。

他吃力的伸手够了好久,吃了一嘴灰,扒拉出来,爬上椅子,趁着电脑屏微弱的光,翻开。


多是对银武的开发思路,有时会记代练雇主的联系方式,什么游戏,哪个区。打黑赛的时间地址。几行外挂代码。再是和叶的solo胜负表。

他俩胜负五五开,最后一把是苏输了,叶修还记得那天他气急败坏的说。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叶修深吸了口气,继续翻,后面是空白了。

手有点不稳,没拿住,笔记本掉在地上。

掉出一张小纸条。

是苏沐秋的字迹。

“ You are my glory”


“什么对你最珍贵,沐橙除外。”

“荣耀女神。”

“除了荣耀女神呢。”

“你啊”

俩人并肩刷着本,听到这句话时叶修心里一咯噔。手上操作顿了一下,被boss蹭掉了大半管血。

他不敢侧头看他,只觉得自己脸通红。

“欸你怎么搞的这低级副本都能有失误。爸爸可就你一个儿子能不珍贵嘛。”

“...滚!爸爸没有你这么不尊老爱幼的儿子!”

叶修没有回头,所以没看到苏沐秋同样泛红的耳垂。


你即我荣耀

窗外传来楼下小店放的CD

”偏偏白衣少年

你在我身边

却在转身之间

消失不见“


叶修趴在电脑桌前,没再起身。









————————————————————————————

叶修总觉得沐秋喜欢他,于是各种试探。

沐秋总觉得自己喜欢叶修,又怕他是直男,然后各种逃避直面自己内心。


后来没有后来。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鹿溪午
Powered by LOFTER